#五倍卷優惠活動 #宏佳騰電動車 #宏佳騰 #智慧電車 #ai3comfort+ #ai1comfort+ #PBGN聯盟
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輛機車,用我自己努力賺的錢買的第一輛機車
其實我早就過了可以買車的年紀,但是讀書時期滿18歲時剛好去實習就沒想買車的事(我是五專生),,時期結束後覺得快畢業了也沒買,之後到台北工作發現台北交通方便可以先不用買,然後就一直沒買哈哈哈

但這次我給他買下去了,不是推銷或是什麼業配,我只是單純做個紀錄
先來說說讓我想買車的動機:
1.政府的購車補助
2.振興卷加持
3.信用卡分期零利率(要注意信用卡額度喔,我的額度只有40000結果一開始沒刷過,後來先付一些現金,先苦後甘,先甘後苦的概念)
(4.可能時辰到了,或者說不像學生時期那麼窮,足以負擔自己想要的東西)

除了實質的原因之外,其實是因為我自己內心想要買,想要騎著車出去晃晃,可能是疫情期間太久沒出去玩的後遺症(牽拖)
總之就是內心有慾望,然後我就開始上網作功課,一開始是鎖定gogoro電動機車,我完全沒考慮油車,因為油車的補助較少,加上電動車北市市立停車場停車格目前是不收費的,覺得有省到錢,心理負擔沒那麼大,加上剛好我爸的車車禍報廢,想著可能還可能有汰舊補助就前往門市問問

一開始是鎖定gogoro viva mix belt,其實是覺得還不錯的,然後聽說皮帶比起鍊條比較不需要照顧,很適合我這種懶人,但是很可惜,嘉義的汰舊補助已額滿,今年已經沒有了,所以我就放棄了
放棄的期間我就看看購買gogoro後悔的新聞或貼文或是一些使用心得來撫慰心靈(非常懂得調適自己),發現gogoro 確實有一些缺點
1.不小心撞車修理的費用很貴
2.聽說原廠輪胎下雨天會滑,是說換輪胎就會好很多,但也是一筆錢
3.門市多但預約保養要等

但是心有執念的我,在振興卷推出之後發現購車優惠!!!

於是我又開始做功課,發現gogoro電車聯盟(pbgn),其他的車廠也有推出電動車,而且還搭配振興卷優惠,這時候我注意到宏佳騰電動車,考量了自己的需求和價格後我鎖定comfort系列
吸引我的主要有幾點
1.croxera智慧儀表板,有導航功能,這很吸引我,沒在台北騎過車我覺得我需要
2.原價84980扣掉振興卷5000與優惠5000,等於直接扣10000,跟當初我看的gogoro viva mix belt成同價格,但功能部分宏佳騰comfort系列比較多
3.爬文過後宏佳騰的修理費以及維修費我比較能夠接受,也有在門市問過(車殼部分全換8000左右,似乎合理範圍)

也是有缺點的部分
宏佳騰的門市比較少,我怕我回嘉義的話維修保養要跑很遠,但經考量過後3000公里才需保養一次,所以就暫且忽略這個缺點

然後最後到宏佳騰門市訂車,猶豫不決超久,comfort系列分兩種
comfort沒導航,一種造型4色可挑(我也有想過買這款,有爬文說導航不好用,但沒把自己洗腦成功,覺得先用看看再說)
comfort+兩種造型ai-1(兩色)和ai-3(四色),跟親朋好友討論,然後糾結一翻後決定了ai-3的造型,先是選擇了牛奶白的顏色,但是因為怕白車容易傷痕明顯,又有點覺得白車似乎有點普通,所以有考慮過哈密瓜橘色,但是我怕我駕馭不了他,怕拍照會很難看(我膚色比較黑)但最終還是以白色定局,因為橘色沒貨了,哈哈哈,直接終結我的選擇障礙

喔對了,宏佳騰的振興卷購車優惠只到10月底喔(已經快結束),有點因為優惠期限才下定決心購買,哈哈哈

ai1.jpg

**灰色現在沒有喔,目前ai1 comfort+只有玫瑰金和星空藍

undefined

最終我選了這台!白色除了百搭還有安全係數比較高,因為比較顯眼的關係,適合我這種騎乘菜鳥

Ai-3-Comfort牛奶白.jpg

最後附上我自己做的不專業比較表,由於各縣市補助不一樣,所以我把補助後價格塗掉,

還有廠家不同補助方案不同,還有其他車款都很棒,有興趣的可以研究爬文,看看外型功能符不符合自己

智慧電車PBGN有:GOGORO、宏佳騰、YAMAHA、PGO、台鈴機車、中華汽車,各自有出自己的車款,都是使用GOGORO換電系統,優惠補助也不太一樣,大家有興趣可以搜尋參考

機車比較.png

好了記錄到這裡差不多了,剩下的就要等領到車才會有新故事了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莫莫 的頭像
    莫莫

    莫莫生活日記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